2013年房博会落幕 逛展看楼选房一条龙服务受青睐

作者:胡宁军 来源:广西新闻网-当代生活报
2013-05-02 08:50:47

展会动向

楼盘 地铁房关注度渐高

装修 改善型房签单量大 

记者 罗琼

核心提示

本次房博会上,哪些房子最受关注?是谁在装修房子?房博会上的风向标是什么?昨日,记者就相关话题做了一系列采访后观察发现,刚性消费者依然是购房的主流,而在装修需求上,也是刚性消费者是本次家装建材馆的主流造访者,同时,高端的家装业主较去年出现明显增多的迹象。

风向一:地铁房获热捧

在城镇的建设中有这么一句话:有路就有财富。而在城市建设中,有便利的交通路网就意味着生活的便利,备受城市交通拥堵之苦的人们,地铁给了人们居住生活的另一种企盼。因而在本次房博会上地铁沿线的楼盘成了人们热捧的对象。

瀚林地产副总经理兼营销总监李雅瑜认为,地铁的建设确实让很多南宁人为之振奋,从规划上看南宁的城轨线路覆盖范围非常广,很大一部分楼盘都将受益于此。“我在埌东上班,却住在城西,每天穿过城市的车流来到城东上班,有时真有种想辞职的冲动,现在好了,一看到地铁站的开工,城西沿线的楼盘如瀚林御景、天誉华庭等楼盘我都可以再考虑了,相比来说,城东的房子的确是太贵了。”市民杨枚说。

风向二:刚需户型持续热

记者注意到,在本次房博会上,除了地铁沿线的楼盘备受关注外,花费了不少心思来做社区配套规划的楼盘也备受消费者青睐。如荣和大地、嘉和城、骋望剑桥郡、江宇世纪城的咨询量也几乎爆棚。

与此同时,刚需户型依旧是购房人最为关注的对象之一。像80-90平方米的户型成了刚需购房者最为关注的主流户型,而像120平方米左右的户型则成了改善型置业者的主要选择目标户型。

风向三:120平方米户型装修占5成

本次房博会上,4号展馆为家装建材类展馆,在该展馆中,云集了星艺、美力时、名匠、华浔等多家大腕级的家装公司,邓恩涂料、华润涂料等知名涂料企业及阳光房等多家建材企业也来参展。那么,在本次房博会上,都有哪些人来光顾家装建材馆?

“从签单的客户统计上看,有30-40%的来自商品房的客户,有50-60%的客户为单位房的客户。”名匠装饰的杨经理告诉记者。

从户型的装修需求上,又是哪些主流户型在装修呢?“有将近一半的客户为80-90平方米的房子装修,而几乎另一半的则是120平方米以上的户型的业主在装修。”美立方李总对记者说,在本次的房博会上,装修的户型出现了明显的两级分化。“今年装修客户跟去年不同的是,优质的高端客户比去年有增多的趋势。”星艺装饰周平生总经理补充表示道。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