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消费旅游

公司江湖:上海家化恶斗 外资毁牌内资“毁”人

2013-05-16 10:27 来源:新华财经

公司江湖:上海家化恶斗 外资毁牌内资“毁”人

平安持有上海家化股权结构图

葛文耀:迟暮英雄难战资本沙场

有媒体人士称,上海家化年报显示,公司董事长葛文耀报告期内从上市公司领取的薪酬为零。如果停发工资的消息属实,葛文耀实际上已经“被退休”了。

葛文耀在上海家化工作28年,一手打造了日化行业的这个民族品牌。他在个人微博里表示,“家化前5年赶上改革开放好时期,发展很快。当中14年给政府干预了3次,又面临外资竞争,几次差点完了,总算挺过了。”2011年家化集团改制成功,国资退出,平安接手,葛文耀上市公司董事长的任期延续到2012年,他成功绕过了国企60岁退休的政策红线。

但随后这位曾经在国企征战几十年的沙场老手,在竞购后的新形势、新结构下,与股东之间的矛盾和想法屡犯冲突。一手把上海家化拉扯大,葛文耀对家化是充满感情的,虽然已近暮年,但葛文耀显然还雄心勃勃,欲将上海家化打造成具备国际竞争力的本土消费品产业巨头,该价值观与平安的投资理念相悖,葛文耀因而出局。

也许葛文耀还是想扎扎实实地做点事情,但是对职业经理人来说,在资本为王的时代,已没有任何优势来抗衡资本的话语权。详细>>

投资者:台上论输赢 台下我亏空?

受“内斗”影响,13日上海家化股价一度下跌超过7%,14日宣布停牌。看似一片光明的上市公司突遭重大变故,令很多中小投资者直喊伤不起。

而就在昨天,部分基金也选择下调上海家化的估值,如嘉实、博时等基金公告称,对持有的上海家化股票,按两个跌停板即56.69元计算,华商、银河、泰信、交银施罗德等对旗下基金持有的上海家化股票,估值价格按照62.99元即下调10%计算。不过,仍有部分持有上海家化的基金未发布调整估值的公告。谈及上海家化估值不同调整,基金公司人士表示,针对特殊性的事件,基金公司可根据对股价的预判及基金持仓量,来选择估值的调整幅度。

针对上海家化发生的这起事件,投资者尽管担心股价走低,还是表达了对上海家化的惋惜之情。

网民“蔡一笔”说:“一段广受赞叹的美好姻缘走到今天势同水火,总归让人感到可惜。……只希望既然接手就好好经营,别毁了这个民族品牌”。详细>>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标签: 上海家化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