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图片新闻稿

国家大剧院展紫禁城系列油画“芳容”(图)

2013-05-19 15:51 来源:千龙网

国家大剧院展紫禁城系列油画“芳容”(图)

资料图片:紫禁城系列油画之《宫门》

自1987年发表《太和殿》至今,姜国芳已创作了近300幅紫禁城系列作品。2004年,他携带紫禁城系列油画作品“闯入”紫禁城,成为首个在故宫博物院举办个人画展的当代画家。随后,他的“紫禁城”走出国门,在海外进行了20多次展出,并引起巨大轰动:在雅典最著名的塞奥哈拉基斯基金会美术馆举办大型个人画展、受到希腊总统亲自在总统府接见,在意大利卡拉雷兹博物馆与清宫画家郎世宁同期举办画展、成为跨超时空和国界文化巧遇……而此次,紫禁城系列作品展选择在与故宫咫尺之遥、被誉为未来派建筑代表作的国家大剧院里举办,这不仅使我们感受到西方绘画技巧与东方题材的融合,更让我们感受到当代中国文化与传统文化间的恢弘交响。

在当天画展开幕仪式上,姜国芳还向国家大剧院捐赠了其新作《世界十大指挥家油画肖像》,以另种方式实现了他少年时期曾有过音乐之梦。克劳迪奥·阿巴多、里卡尔多·夏伊、马里斯·杨颂斯、洛林·马泽尔、瓦莱里·捷杰耶夫、伯纳德·海丁克、祖宾·梅塔、西蒙·拉特、小泽征尔、库特·马祖尔,这些曾先后来到国家大剧院举办过音乐会的世界顶级指挥大师在姜国芳的画中定格,或低吟沉思,或激情挥洒。姜国芳对光影的捕捉和画面故事的经营,使每一位大师都栩栩如生。

据悉,本次展览将持续至6月10日。此间正值大剧院歌剧节,只需一张参观票,观众不仅可以欣赏异彩纷呈的展览,同时还能在公共空间内参与歌剧节主题观摩活动,欣赏室内乐、歌剧咏叹调演唱等表演。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标签: 紫禁城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