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实施铁路建设项目25个 打响"高铁"建设攻坚战

作者:吴丽萍 来源: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
2013-06-13 07:23:36

记者手记

铁路作为国民经济大动脉、国家重要基础设施和大众化交通工具,在我区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地位和作用至关重要。今年4月22日,自治区主席陈武主持召开本届自治区政府第一次专题会议,研究解决当前我区铁路建设有关问题,全面部署加快推进铁路建设工作。因此,全区铁路建设系统一定要克难攻坚,按照“保稳定、保安全、保质量、保进度、保重点”的基本方针,确保一批标志性铁路项目按计划建成开通。

当前影响项目建设的主要问题主要集中在资金筹措、征地拆迁和外电工程3个方面,各市各部门和各单位务必统一认识、通力协作,进一步完善征地拆迁协调工作机制,督促指导各地做好铁路建设项目征地拆迁扫尾工作,为项目顺利建成开通扫清障碍。

近年来,随着一大批铁路干线和枢纽站场的实施建设,我区通往周边省份以及东盟的铁路运输主骨架已基本形成,但要真正建成现代化快速铁路运输网络体系,适应经济社会发展和开放合作新形势的需要,还有不小差距,今后一个时期我区铁路建设任务仍然艰巨繁重。广西要紧抓机遇,乘势而上,快速推动铁路建设进程。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