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至衡阳高铁8月开通 11月柳南高铁将正式运营

作者:黄显巧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今报
2013-06-17 08:09:09

-南国今报柳州讯(记者 黄显巧)正在紧锣密鼓推进的柳南客运专线柳州段征地拆迁工作进展顺利。昨日,自治区副主席陈刚来柳视察项目进展时要求,柳州各相关县区及部门,要全力攻坚最后阶段,确保柳南高铁11月份正式开通运营。

当天,在位于柳邕路的项目建设现场,陈刚详细了解了相关情况。按计划,柳南客运专线必须于8月前具备联调联试。柳南区、柳江县加大了工作力度,项目沿线房屋业主、门面,目前都签订了征地拆迁协议,保证工程建设的顺利进行。

陈刚表示,柳州市相关部门要盯紧任务、全力以赴地按进度和时间节点,完成推进铁路任务相关工作,确保11月份建成开通柳南客运专线。

据了解,今年我区将建成并开通高速铁路项目7个,包括力争8月份建成开通湘桂高铁衡阳至柳州段,11月份建成开通柳南客运专线。

相关阅读:

柳南高铁来宾北站预计年底建成 将成综合客运枢纽

柳州至衡阳高铁8月开通 11月柳南高铁将正式运营

柳南高速铁路来宾北站配套工程鸟瞰效果图

来宾北站项目选址于在建中的东环大道东侧,规划总用地面积16146平方米,站前配套工程用地面积61189平方米。

记者昨日从来宾市高铁办获悉,柳南高铁来宾北站站房基础及配套工程建设已进入实质性施工阶段,预计年底建成。届时,来宾北站将成为一个大型综合客运交通枢纽。

新站站房及配套工程同时施工

来宾北站及其配套工程位于市区东北向的城北商贸组团,项目选址于在建中的东环大道东侧,规划总用地面积126146平方米,站前配套工程用地面积61189平方米,其中北站站房等工程建筑面积约12000平方米。

来宾北站站房部分为地下1层,地上2层结构,设计有4个站台。来宾北站采用了下进下出的进出站流线组织方式。旅客进入进站大厅后,可依照显示屏指示,按车次号选择所在候车区域,最后经过进站通道上至各站台乘车。可满足高峰时段1200多人、日均旅客10000多人次的客流需求。

昨日上午,在来宾北站配套工程建设现场,200多名工人正在忙碌着。“整个广场需打500多根桩,4月底前已经打下了380多根桩。”施工单位项目部技术负责人骆海浪介绍说。

据了解,从4月16日起,相关施工人员及设备就已进场,19日正式开始站房基础建设。骆海浪介绍,为配合来宾北站的建设,配套工程于今年初就已经先期建设,未来新站前将建有站前广场、公交枢纽短途客运站、综合商贸区及依托桂中水城草鞋湖建成的城市公园四大板块。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