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力奇陷入传销漩涡 公司回应称是经销商个人行为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3-06-29 15:36:00
分享

记者随后来到隆力奇公司,对于“拉人头”的模式,隆力奇媒体总监许玲华解释称,由于隆力奇公司这几年刚刚进入直销行业,管理经验不足,可能有经销商有会员会急功近利。就像华夏国际直销联盟,许玲华证实,正是隆力奇的一个经销商。

许玲华:直销特供模式这几年发展得还是比较快的,管理难度很大,在这方面我们要跟国际大公司多学学。拉人头赚钱是急功近利的经销商的个人行为,我们遇到了也要教育处罚的。

今天上午节目播出之后,隆力奇董事长徐之伟给记者打来电话回应此事。徐之伟的解释是,华夏直销联盟此举是经销商的问题,不属于隆力奇公司的行为,但承认违规。

徐之伟:华夏的做法显然不符合公司的规定和国家关于直销的方法,这属于华夏个人的行为,我们将立刻展开调查,并对个人行为的违规者展开处罚。

同时徐之伟补充解释,之前有关别的地区隆力奇涉嫌传销的情况,也属于经销商的不当行为,他们已进行处罚。

徐之伟:辽宁、江西的情况也是经销商的行为造成的,我们去年也进行了处罚。我们在自身方面也是很认真地去做了。

但是徐之伟所谓的“不符合公司直销的规定、不符合国家直销的办法”,到底如何断定,与传销又有着怎样的联系?隆力奇承诺会对经销商的“处罚”,但真正对“疑似传销”的处罚,到底该由企业作出,还是应该有来自工商部门的相应措施?有关事件的最新进展,中国之声将持续关注。(记者潘毅 江苏台记者藤淏)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