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酒被曝靠“勾兑”实现百亿收入 终端价格倒挂已半年

来源:新华网
2013-06-29 15:36:00
分享

郎酒被曝靠“勾兑”实现百亿收入 终端价格倒挂已半年
被曝靠“勾兑”实现百亿销售收入

■新快报记者 庞倩影 实习生 吴浩艺

昨日郎酒被曝旗下主流品牌“红花郎10年”等涉嫌虚假宣传,所标年份的基酒其实在整瓶年份酒里占比如同“味精”,也无标准可比照及检验。恰恰是这样的年份酒,促使郎酒集团跻身业绩百亿俱乐部。

近日新快报记者从广州市面了解到,郎酒终端价格倒挂的现象还在进一步恶化,经销商为解套已采取低价抛货行为,显示郎酒正在为前几年的“大跃进”埋单。昨日记者就此事致电郎酒媒介总监张继,但后者并未接听电话。

业内人士称“年份酒都是这样的”

据媒体报道,红花郎10年或许并不是存放了10年的陈酒,而是用基酒勾兑的,且年份基酒占比极小。文中显示,“至于勾调时,用了多大比例标注年份的基酒,有(郎酒)员工坦承,50年的年份酒中,存放50年的基酒很少,就像煮菜放的味精一样。他强调,如果全部用50年的酒,并不好喝。比如记者尝的20多年前的酒,实际口感并不细腻,要经勾调对原度酒做降度处理。”

报道称,50年酒和100年酒的基酒都值得商榷。据酒厂介绍,酒师勾调用酒时采用专用管道抽酒,电脑配合查找方位才知。上万坛基酒,常人无法一一开盖验证。但在没有标准的前提下,年份酒却被炒作以牟利。2011年,年份酒从高端化走向奢侈品。郎酒集团推出珍藏级酱香酒——红运郎酒(30年陈)、青云郎酒(50年陈)和百年郎。其中,百年郎每瓶3668ml,售价高达168000元。而国营郎酒厂从2002年改制成民企郎酒集团至今,在多次年份酒涨价的推波助澜下,年销售收入从3亿元飙升到去年的110亿元。

对于年份酒的上述问题,记者昨日咨询了白酒业内人士,其表示,“较真起来,郎酒好冤。”因为年份酒,就是好的基酒勾兑一点点10年或者10年的陈酿,陈酿的量就好像炒菜加味精一样。“年份酒都是这样的。”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