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曝光台

多款进口奶粉因标签和成分不符标准遭退货

2013-07-30 13:47 来源:经济参考报

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日前发布了5、6月份全国各出入境口岸截获的不合格食品、化妆品名单,包括来自新西兰、法国、荷兰等国的四批全脂奶粉、脱脂奶粉及婴儿配方奶粉因部分成分不符合国家标准而遭到退货。

名单显示,来自法国的一款脱脂奶粉和新西兰的两款全脂奶粉亚硝酸盐超标,而来自荷兰的一款初生婴儿配方奶粉中,月桂酸和肉豆蔻酸总量不符合国家标准要求。这四批产品已经被退货,共计94.16吨。

记者统计发现,今年以来,入境口岸检验检疫机构在实施检验检验时已经发现了十余批次共计超150吨不合格奶粉产品,并都已依法退货和销毁。其中,标签问题和成分不符合国家标准是这些产品不合格的主要原因。

中商流通生产力促进中心奶业分析师宋亮认为,一方面,前几年由于乳制品进口门槛低,国外有些地方性的小品牌也想进入利润高的中国市场,这些产品存在不少食品安全问题;另一方面,随着中国奶粉需求量增加,很多贴牌生产的企业一味加大产量而对质量把控不严,造成奶粉混装不均,在进口检测时就可能出现某些营养元素不足或者超标。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