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预警提示

亚马逊前任CFO车祸身亡

2013-09-22 13:58 来源:中国日报网

来自《华盛顿邮报》的消息,亚马逊公司前任首席财务官乔伊•科维(Joy Covey)周四在加利福尼亚州的波托拉山谷遭遇车祸,不幸当场身亡,终年50岁。

科维于1996年12月加入亚马逊,先后担任公司首席财务官、首席战略官,是帮助亚马逊实现从无到有,开创互联网零售业务的先驱人物。在亚马逊最困难的时期,科维一直坚定地支持公司,到处游说华尔街的投资者,让他们支持亚马逊的事业,最终成就了今天的亚马逊。

亚马逊公司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杰夫•贝索斯在接受《华尔街日报》采访时曾这样评价科维:“她对于公司来说,不只是首席财务官那么简单,相反地,她做的事情要丰富而深刻得多,包括和华尔街众多投资者打交道,向他们传递来自亚马逊的各类信息,这对于公司的未来发展至关重要。”

科维曾于1999年当选《财富》杂志全球最有权力的50位女性之一,当时《财富》杂志这样评价科维:“作为一名CFO,是她让华尔街相信,一家乍看似乎无利可图的公司,最终身价竟能涨到220亿。”

科维于1963年4月25日出生于波士顿,15岁时,高中还未毕业的她离乡背井,来到加州弗雷斯诺市做了一名杂货店店员。1982年,科维加州州立大学毕业后,来到安达信会计事务所从事会计工作。1989年,科维取得了哈佛大学的MBA学位。2000年从亚马逊离职之后,科维担任了美国国家资源保护委员会的财务主管,同时还在向科技行业提供咨询建议。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王思宁 标签: 亚马逊 CFO 车祸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