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首位女主席耶伦:就业为第一要务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10-10 08:58:59

来自外媒的消息,本周三,刚刚被奥巴马提名为美联储下一任主席的珍妮特-耶伦对媒体表示,如顺利当选,将把推动就业、促进经济复苏作为自己上任后的“第一要务”。

珍妮特-耶伦一直是经济刺激方案的坚定支持者。她在行事作风上偏向“鸽派”,与现任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可谓是“一脉相承”,双方都赞成通过降低利率、大量买进债券来实现为经济“助力”的目标。由于伯南克的任期将于明年1月31日结束,耶伦此次对媒体的公开讲话,也让众多人纷纷猜测,她应该会在接棒执掌美联储之后,继续伯南克目前的政策方向。

在昨天白宫的任命仪式上,即将成为美联储首位女主席的耶伦强调,她将会尽一切力量来推动就业、稳定物价,并确保在美联储领导之下的美国金融体系的健康运转。

“尽管我们目前已经取得了骄人成绩,但我们依然任重道远。美联储的使命是为所有的美国民众服务。但是现在,还有太多的美国人没有办法找到工作,无力偿付账单,供养家庭。”这位67岁的女主席一脸凝重地告诉媒体记者。

部分共和党人士担心,耶伦可能会为创造就业机会、降低失业率而采取较为激进的方案。但是由于耶伦目前得到了民主党内的大力支持,并在参议院中一直口碑不错,外界普遍猜测,耶伦最终顺利当选应该不存在任何悬念。

“珍妮特非常胜任这个角色。”奥巴马表示,“她虽然没有水晶球,不具备什么未卜先知的能力,但是她对市场具有敏锐的认知,对国民经济的运转也谙熟于心,有很强的‘理论联系实际’的本领,对未来经济的发展总是拥有准确的预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