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各地财风

福特CEO艾伦•穆拉利称不会转投微软

2013-10-14 15:41 来源:中国日报网

福特CEO艾伦•穆拉利近期在美国乔治城大学的一次企业家论坛上,与年轻的大学生们分享了他的职场智慧。在当天的活动中,这位传奇CEO虽然已经年逾古稀,却仍然精神矍铄,面对台下的莘莘学子们,穆拉利语重心长地告诉他们:“我这一生最信奉的格言,传自我的父母。他们告诉我,出人头地很重要,但更重要的是与人为善。”除此之外,他还告诫初入职场的年轻人们:“专注于你的本专业,提升专业素养非常重要。与此同时,你们也应该多学习一些别的技能和知识,并不断拓展你们人际交往的能力以及团队合作的意识。”

现年68岁的艾伦•穆拉利出生于1945年,从小痴迷于飞机的他曾经就读于美国堪萨斯大学航空航天工程专业,并获得硕士学位。1969年,艾伦•穆拉利加盟波音公司担任工程师,参与开发了从波音727、737、747、757、767到777的各种机型。他领导的团队开发出的全新波音777机型可以称得上是艾伦•穆拉利的成名作,这为他带来了美国航空航天学会和英国皇家航空协会会员的荣誉。

后来,艾伦•穆拉利成为波音公司执行副总裁,兼任波音民用飞机集团首席执行官,负责波音所有民用飞机项目及航空服务业务。2006年,穆拉利加盟福特公司,并帮助福特实现重整,在汽车行业由于金融危机普遍不景气的情况下,带领福特成功度过了难关。穆拉利出色的领导才华和远见卓识,让他成为了美国家喻户晓的“商业传奇人物”。坊间更是流传,微软公司已经看中了穆拉利,希望聘请他来接替现任CEO史蒂夫•鲍尔默执掌微软。但是面对这一传闻,穆拉利却谨慎地表示:“微软是一家很棒的公司。但是,我非常喜欢为福特工作,除了将继续效力福特之外,我目前没有任何消息可以与大家分享。”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