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门危机结束 美国股市大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10-17 09:58:54

来自外媒的消息,在得知参议院即将通过提高债务上限的消息之后,昨日美国股市出现大涨,势头喜人。

截止昨日收盘时,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纳斯达克指数、以及标普500的总体涨幅均超过1%。其中,道琼斯股指大涨206点,收于15374点。标准普尔上涨23点,纳斯达克上涨45点。

据悉,参议院达成的方案将按照目前的支出水平向联邦机构提供资金至明年1月15日,并将美国触及债务上限的最后期限推迟至明年2月7日。目前这一方案已经提交众议院投票,而控制众议院的共和党领导人也已经表示,将不再就这一议案继续发难。

由于美国在历史上曾多次出现债务违约危机,股市总体而言并没有在政府“关门”期间经历太大波动。

“市场对最终通过债务上限方案一直抱有信心,但是,不得不说,能够通过方案,我们还是松了一口气。”ING投资管理公司的首席市场策略师Doug Cote说。

昨天一整天,美国纽约证交所大厅内都洋溢着兴奋的情绪,许多交易员都对能够回归正常工作轨道而高兴不已。

“现在,我们终于能够回归本职工作,一心专注于股市涨跌了。”一位股票交易员这样告诉记者,“同时,我也希望这三个月的缓冲期能够让那些政客们意识到,如果美国出现债务违约,会对国家的声誉带来什么样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