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图片新闻稿

华尔街多家银行因“经济复苏”而裁员?

2013-10-28 14:39 来源:中国日报网

华尔街多家银行因“经济复苏”而裁员?
 
最近,华尔街多家银行大举裁员数千人,这一行为的背后,到底有着怎样的玄机呢?

在经济不景气时裁员实属“无奈之举”,为了企业生存而不得不缩减人力开支,这种行为还能被人理解。但是在经济复苏时裁员,可就有点“倒行逆施”的味道了。最近,华尔街多家银行不惜犯众怒,大举裁员数千人,这一行为的背后,到底又有着什么样的玄机呢?

据外媒报道,近期,美国银行公开宣布将裁员1200人。而这1200名员工,大多来自抵押贷款再融资部门。据美国银行发言人表示,这次的裁员仅仅是个开始,在今年年底前,美国银行还将再裁员3000人。而这3000人则主要来自于不良贷款重组部。除了美国银行外,花旗、富国银行也都在近期宣布了他们的裁员计划,裁员幅度均达上千人。

据称,这几家华尔街巨头之所以大幅裁员,主要是和住房抵押贷款市场遇冷有关。由于经济复苏,美国房地产市场持续升温,房价开始日渐走高,受此趋势影响,申请抵押贷款延期或是修改的人越来越少。同时,今年年初以来日渐上涨的利率,以及政府将加大金融市场管理的传言,也让许多美国人放弃了拿房屋作抵押再去贷款的念头。

“对国家而言,这是个好现象,”美国银行发言人Terry Francisco表示,“申请修改抵押贷款的人越来越少,与此同时,利率大幅上涨,这严重影响了我们的抵押贷款再融资规模。市场的萎缩让我们不得不选择开源节流。”

据美国银行公布的数据,由于再融资规模剧减,第三季度银行在抵押贷款业务方面的净收入下降了14亿美元。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