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音、空客迪拜国际航展签大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11-19 09:53:58

第13届迪拜国际航展11月17日正式拉开帷幕。总部位于迪拜的阿联酋航空订购了150架波音777X客机,总价值达760亿美元。另外,阿提哈德航空、卡塔尔航空以及德国汉莎航空公司也与波音签下了订单,共计购买109架777X,使该款客机在此次航展中目前的总销售额达到950亿美元。

波音公司掌门人詹姆斯•麦克纳尼,在迪拜举行的777X客机官方发布会上表示:“这是商用航空史上,以美元计算的最大一笔订单。777X客机引起的反响令人震惊。”

波音777X分为两款机型,可承载旅客人数分别为350人和406人。波音公司设计该款客机,是为了与空客的A350相抗衡。

对于来自欧洲的飞机制造商空客,目前,阿联酋航空确认订购50架空客A380大型客机,价值230亿美元。A380被称作“空中巨无霸”,是现在世界上最大的商用客机。空客公司希望A380可以收到更多的订单,否则该款客机将面临减产。另外,阿提哈德航空也宣布订购87架空客制造的飞机,包括50架A350XWBs、36架A320neo客机以及1架A330-200F货机。

英国首相卡梅伦也来到了本届航展的现场,目前,英国与法国都在寻求与阿联酋签订一笔60架战斗机的订单。

另外,卡梅伦很高兴看到阿联酋航空以及阿提哈德航空订购空客的飞机,他称:“这对于英国的航空航天工业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一天。”空客表示,该公司有两家工厂位于英国的弗林特郡和布里斯托尔市,阿联酋航空的订单将使英国2500人保住工作。

(来源:中国日报网 刘佳 编辑:王思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