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监管部门介入特斯拉汽车起火调查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11-20 10:04:55

接二连三发生的特斯拉汽车起火事件,终于让美国监管部门不再沉默。外媒11月19日报道称,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局目前已经介入了特斯拉汽车起火案件的调查,有关调查结果将于近日公布。

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局表示,此次针对特斯拉汽车起火事件的调查,将涉及超过1万3千辆特斯拉电动汽车。安全局将“彻底检查汽车底盘发生碰撞时可能产生的安全隐患”。在公布调查结果后,安全局或将勒令特斯拉召回所有存在问题的汽车。

在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局宣布这一决定的同时,特斯拉公司股价应声下跌。周一收盘时,跌幅已经达到了10%。

特斯拉公司首席执行官马斯克则在博客上撰文申辩,称尽管电动汽车在遭遇撞击后的起火概率要远低于普通汽车,且自己不认为这次调查能查出什么汽车设计上的实质性缺陷,但公司还是乐意给接下来发布的所有新车型以及旧车提供必要的升级。

(来源:中国日报网 涂恬 编辑:信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