盖茨:对微软新CEO要“高标准严要求”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11-20 17:19:08

外媒11月19日的消息称,微软公司创始人比尔·盖茨当天表示,对微软寻找新CEO的工作进展非常满意,但想要给这家全球最大的软件制造商寻一个合适的掌门,其中的困难是不言而喻的。如何找到合适的人,帮助公司实现移动电脑时代的成功转型,是微软需要解决的一个重要难题。

在今年8月微软公司现任CEO鲍尔默宣布退休计划后,微软就已紧锣密鼓地开始了寻找下一任“掌门”的工作,并专门成立了由四名核心董事组成的委员会,具体负责这一工作。作为微软公司创始人的比尔·盖茨,也是这一专门委员会的成员。

“近日来,我们已经和一系列公司内部以及外部的候选人展开过会面,对目前取得的进展,我们是非常满意的。我们现在还在仔细审核一系列候选人的情况,但我无法就此给出更详细的时间表。”盖茨在当天召开的微软年度股东大会上说。

他同时强调,担任微软的CEO绝对是一个不轻松的工作,为了找到胜任的人选,他必须要做到“高标准严要求”。

“要担任微软的CEO,候选人必须具备一系列的技能、资历以及个人能力,”盖茨说,“新任CEO要引领的,是一家非常大的国际公司。所以他本人必须要能够充分胜任这一角色,带领好微软这样一家先进的技术公司,并且要和我们的尖端技术人员搞好合作,帮微软抓住发展的机遇。”

(来源:中国日报网 涂恬 编辑:信莲)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