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缩小下任CEO候选人范围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11-06 11:06:58

微软公司最近一直在为下任CEO寻找合适人选,目前,有消息称该公司已将候选人范围缩小至5人左右,其中包括福特汽车CEO艾伦•穆拉利和诺基亚前CEO史蒂芬•埃洛普。

另有三位候选人来自微软公司内部,其中一位是托尼•贝茨,他曾担任Skype首席执行官,现在是微软业务拓展部的负责人。还有一位是主管微软云计算和企业业务的赛特亚•德拉。

据内部人士称,尽管现在的候选人名单已从开始的40人减少至5人,但是距离最终人选揭晓还要等上几个月。微软现任CEO鲍尔默曾在8月份表示,他将在未来的12个月之内退休。

除了已知的几位候选者,其他人选的具体情况尚不清楚。不过,微软CEO遴选委员会正在多个领域寻找合适目标,目前已经面试的高管来自生命科学、消费品行业等企业。

目前,微软方面拒绝对遴选过程发表评论。诺基亚公司的代表也尚未取得联系。福特公司的发言人则表示,其CEO艾伦仍然在全身心地投入在公司的发展计划中。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