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曝光台

被控压榨中小企业 苏格兰皇家银行遭调查

2013-11-25 15:16 来源:中国日报网

外媒11月24日的消息称,近日,苏格兰皇家银行遭到指控,称其经常通过收取高额费用等方式,压榨经营出现困难的中小企业客户,并强制这些中小企业进行资产重组,对企业资产实行控制。消息一出后,立刻在英国国内引起轩然大波。目前,英国金融业监管部门已经介入有关调查。

据报道,对苏格兰皇家银行上述行为提出指控的,是受雇于英国政府的顾问劳伦斯-汤姆林森(Lawrence Tomlinson)。汤姆林森宣称,自今年4月受雇起,他就开展了针对苏格兰皇家银行的有关调查。经过调查他发现,苏格兰皇家银行经常借口中小企业有违约风险,强制要求贷款企业进行资产重组。通过这种方式,苏格兰皇家银行就可以变相赢利,收取高额费用,并将这些企业名下被严重低估的资产据为己有。

汤姆林森的调查报告一出,立刻引起了英国政府有关部门的关注。英国商务大臣祈维信(Vince Cable)更是勃然大怒,要求苏格兰皇家银行以及英国金融业监管部门尽快给予回应。

“考虑到部分指控涉及情节严重,我目前正在等待有关方面给出的回复,并期待监管部门能够尽快采取行动。”祈维信说。

面对指控,苏格兰皇家银行回应表示:“我行的全球资产重组部门曾经帮助众多面临经营困难的中小企业实现扭亏为盈。但毫无疑问,并不是所有面临经营困难的企业都是能够起死回生的。”苏格兰皇家银行还表示,虽然在面临风险时,银行对问题贷款、坏账进行处理,可谓是“天经地义”,但考虑到监管部门的要求,他们还是会采取行动,对信贷部门的有关行为进行调查,以确保其能够给那些面临经营困难的客户提供必要的援助。

(来源:中国日报网 涂恬 编辑:王思宁)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