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诺基亚员工“自立门户”发布智能手机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11-28 11:15:26

外媒11月27日报道称,一群曾受雇于诺基亚公司的员工,在公司被微软收购后心有不甘,决定自立门户,研发自己的智能手机。27日,这款名为“Jolla”的智能手机刚一发布,立刻引起了不少诺基亚曾经的“粉丝”们的关注。

据悉,Jolla手机内部搭载的是一个名叫Sailfish的自主研发操作系统。该系统和安卓系统一样,属于开放式操作平台,且具备了很强的兼容性,能够运行大部分安卓平台上的软件。

Jolla的开发者们还宣布,目前已经与芬兰国内某电信运营商签署了合作协议。此外,英国某知名电信运营商也已接到了来自Jolla开发者们的邀约,双方正在就合作事项展开磋商。

据透露,首发后进入市场销售的Jolla手机总数只有约450台,且大多都是在首发之前就被预定,真正进入市场上销售的则没有多少。

Jolla手机的开发者Marc Dillon告诉记者,公司将会尽快扩大生产力度,以应对未来的销售需求。他还表示,Jolla的核心竞争力就在于,它能够给手机的使用者们提供一个“更为开放的空间”。与相对封闭的苹果手机系统相比,这是Jolla的一个非常大的优势。即使与安卓相比,Jolla的开放性也要大得多。

“我们打造了一个世界一流水准的操作系统。手机用户们将会拥有更多选择。”Marc Dillon说。

(来源:中国日报网 涂恬 编辑:王思宁)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