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海外并购

韩国现代不敌日系汽车 在华销量下滑

2013-12-04 12:47 来源:中国日报网

日系汽车在中国正销售得风生水起,韩国现代汽车则相形见绌,成为最大输家,在华遭遇销量下滑。而现代汽车面临的问题也从美国市场蔓延到了中国这一全球最大汽车市场。

周一,现代汽车表示,与去年同期相比,其11月的海外销量减少1%,这也是该公司自2009年金融危机爆发以来首次出现同比销量下滑,现代汽车的股票也受此影响,股价下跌。

反观日系汽车方面,由于发布了新款车型,日元汇率走低等因素,其海外销量不断上升。11月,丰田汽车及其两家中国合资公司的销量比去年提高41%。本田汽车11月在华的战绩更是同比攀升102%。

一位业内人士分析称:“由于日元汇率走低,日系汽车在美国的利润上升,使日本的汽车制造商有资金投入到中国市场,以追赶领先他们的竞争对手。就现代汽车而言,美国市场的销售情况仍然不佳,而其在中国的优势也在11月消失了。”

今年1月至11月间,现代汽车在美国市场的销量仅增加了2%,这预示着,该公司在美国的年销售目标将无法实现,这种情况在最近几年内还是首次出现。

面对需求停滞的美国市场,现代汽车于去年在北京开设了新的工厂,这虽然对其海外销量起到了平衡作用,但是11月该公司在中国的销量仅仅同比上升了1%。这家位于北京的工厂是现代汽车在中国建立的第三家工厂,可生产汽车30万台,公司计划明年将产量增加至45万台。

另外,现代汽车正在考虑在中国开办第四家工厂,从而确保其在2015至2016年仍然在华拥有10%左右的市场份额。届时,中国市场预计每年的汽车需求量将达到2000万台。

不过,建立新工厂的时间尚未公布。另据知情人士早前透露,现代汽车总裁对于大幅提高产量仍然十分谨慎。

(来源:中国日报网 刘佳 编辑:信莲)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