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海外并购

PSA将增资35亿欧元 东风与法政府各占股20%

2013-12-12 14:12 来源:网易财经

据外电报道,消息人士透露,PSA标致雪铁龙(PEUP.PA)的董事会通过一项与中国东风汽车结盟的计划。根据该计划,东风汽车和法国政府将以标致当前股价折价40%的价格买入大量股权,但仍为少数股权股东。

消息人士周三表示,董事会同意就增发35亿欧元(48亿美元)股票进行最终谈判,东风汽车和法国政府将各持20%的股份。

消息人士称,这次增发股票的定价可能每股不到7欧元,东风给出的参考价最低可能达到6.85欧元。标致的股票周三收盘报11.50美元。

标致的发言人拒绝就这次结盟协商置评。路透在下班时间无法联系上东风的高层人员置评。法国政府也拒绝提供评论。

消息人士称,东风和标致已经进行了数月的磋商,希望把合作扩展至亚洲其他国家。

英国金融时报报导称,在进军东南亚新的市场时,标致将向东风转移部分技术。

该消息人士称,标致董事会周二通过的大幅折价价格,折射出状况恶化以及汇率带来的困境。此前该公司计划今年将烧钱速度降低一半,至15亿欧元。

根据协议草案,在对东风和法国政府定向增发、以及向现有股东发行认股权后,东风和法国政府将各持有约20%的股份。

消息人士称,公司创立者标致家族即便在这次增资中认购了新股,仍将丧失对公司的控制权,其持有股份将由25%被稀释至15%。

对于持股7%的通用汽车,或其他拒绝认购新股的老股东,稀释的影响会更大。消息人士表示,标致希望在1月或2月完成交易。

标致上周任命前雷诺汽车的二号人物Carlos Tavares担任该公司的新首席执行官,这将有助于获得东风的增资。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