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经

波音:中国仍是波音增长最强劲海外市场

2013-12-16 14: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波音公司商用飞机亚洲商业发展主管MikeNukes13日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据波音公司预测,未来20年中国市场仍是波音增长最为强劲的海外市场。这将为波音带来总计约8亿美元的收入。

MikeNukes表示,未来20年,美国和欧盟等已形成一定规模的航空市场增长将愈发缓慢,主要的增长由新兴经济体引领。他预计,20年内,亚太地区将超越北美成为世界最大的航空市场。

“我们预计,未来20年世界市场将需要超过3.5万架新飞机,价值约为4.8万亿美元。其中75%为新的需求,25%为更新换代。当然,这不仅仅由波音提供。”MikeNukes说。“在这些需求中,中国是波音商用飞机最大的国际市场。”

在西雅图的波音制造厂,记者看到,在未来市场划分图中,波音特意将中国从亚太市场中单独列出。MikeNukes表示,“这是由于中国市场太过显眼。他们不仅对窄体客机737有很大需求,对宽体的777和787也表现出了十足的兴趣”。

波音商用飞机中国项目负责人DinaWeiss也告诉记者,近年来,波音和空客等飞机制造商对中国市场给予了极大的关注。这不仅由于随着经济增长,中国人对于旅行的需求大大提高,从而促使了航空公司的兴盛;也来源于更多新富阶层对购置私人飞机的浓厚兴趣。

“与其它国家不同,中国市场表现出了一个非常有趣的特点。中国不像其它国家那样对于飞机的需求由稍小型的737起步,而是一开始就关注777和787等大飞机。这在航空公司和私人购买者的需求上都有体现。”DinaWeiss说。

近几年,中国研制生产的大型飞机COMAC919吸引了世界客商的关注。MikeNukes表示,波音和空客在世界市场上一直呈现平分之势,但在中国市场,由于COMAC919的上线,未来或许会有所变化。

不过,DinaWeiss认为,这对于波音中国市场占有率不构成太大威胁。“在现场就可以看到,波音现有的数十条生产线上多数的飞机都是为中国客户生产的。”记者当日还看到,中国国航、昆明航空、深圳航空等6家航空公司订购的飞机已组装完毕,正在进行喷绘。

波音公司是世界上最大的民用和军用飞机制造商,也是全球航空航天业的领军企业。在波音与中国合作的40余年中,有超过7000架飞机的零部件生产和组装在中国完成。今年12月2日,首架完全由中国制造的波音787-9方向舵在成都交付,成为双方合作的一个重要里程碑。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