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成立百年纪念 三位主席再聚首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12-17 13:11:09

美联储成立百年纪念 三位主席再聚首
 
12月23日,美联储即将迎来100岁生日。

来自外媒12月16日的报道,在美联储即将迎来成立100周年纪念之时,本周一,三位曾先后担任美联储主席的“重量级人物”进行了一次历史性会面,共同向这家他们曾经执掌过的机构致敬。

据报道,这次会面的三位美联储主席——保罗•沃克、艾伦•格林斯潘以及即将卸任的本•伯南克,他们在美联储的任期加起来超过34年。而他们的再聚首,也象征着美联储历届领导人的新旧更替与继往开来。

在这三位主席任职期间,美国经济先后经历了20世纪80年代早期的两位数通胀、1987年10月19日“黑色星期五”股市大跌,以及最近的08年金融危机。回顾这些他们曾经亲身经历过的起起落落,三位美联储主席也是感慨良多。

“87年股市大跌的日子,至今让我心有余悸。我相信,那段时光给其他美联储的官员、工作人员们也留下了一样的回忆。”艾伦•格林斯潘说。

而在现任美联储主席伯南克的眼中,08年金融危机是美联储成立100年来面临过的最大挑战。伯南克坦言,当时,为挽救美国经济,他不得不采取了许多“非常规”措施,而这些措施,无论是从规模还是从影响范围来看,都是前所未有的。

1913年12月23日,美联储正式成立。今年的12月23日,这家执掌美国金融的机构即将迎来100岁生日。

(来源:中国日报网 涂恬 编辑:信莲)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