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财经评论

调查:美国最大问题是政府 其次才是经济

2014-01-17 12:51 来源:新浪财经

北京时间1月16日下午消息 盖洛普民意调查公司日前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民众认为政府是美国面临的最大问题,其次才是经济。

在接受调查者中,认为政府是美国最大问题的人数比例仍高于去年十月政府关门前的水平。在政府部分关闭期间,认为政府是最大问题的比例翻了一番以上,从9月份的16%上升至33%。

与去年同期同比,认为政府是最大问题的比例略有上升,而认为医疗是最大问题的人数比例则翻了两番,从2013年1月的4%上升至16%。同时,认为联邦赤字或政府债务是最大问题的比例则从20%下降至8%,为经济感到担忧的人数比例从21%下降至18%,认为失业是最大问题的比例保持在16%不变。

总计34%的接受调查者认为经济与失业是美国最需要解决的问题,31%共和党人、37%的独立党派人士以及34%的民主党人认为这一观点。

有趣的是,尽管美国总统以及媒体大肆渲染,且爆发多起呼吁提高最低工资的示威活动,但缺钱与贫富差距这两项的得票比例并不高。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