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首相卡梅伦:经济复苏需要时间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1-24 09:37:58

据英国媒体1月23日报道,正在瑞士达沃斯参加2014世界经济论坛的英国首相戴维•卡梅伦当天接受了媒体的专访。他表示,一个更为平衡的复苏模式,才是实现英国经济持续回升的先决条件。

“就英国而言,要想实现经济复苏,我们就必须做到‘南北均衡’,实现制造业与服务业的同步回升。”卡梅伦表示。

他同时表示,英国经济的复苏,需要人们的“耐心”,并强调,过度赤字以及支离破碎的银行体系,是目前政府亟待解决的问题。但他对英国吸引投资和制造者的能力仍然抱有信心。

“我们对此是向来欢迎的。”卡梅伦说。

在被问及民众是否能够体会到经济复苏带来的生活水平提高时,卡梅伦称,目前英国就业市场已经出现了回暖迹象。此外,人们的税后薪资所得也已经开始提高。

在谈到房地产泡沫、资产泡沫等潜在风险时,卡梅伦表示,英国央行是一个独立的机构,发现与应对任何的资产泡沫,都应该是央行的职责所在。

“这个问题应该交给他们去解决,而不是政客们。”卡梅伦说。

但他也表示,对于房地产市场的复苏,他本人是非常欢迎的。

“你需要这样一个市场,人们能够利用它来买房、搬家、找工作,而这也会给我们的经济注入巨大的活力。”

此外,他也强调称,经济的复苏需要做到平衡,“量入为出”对于全球经济持续回暖是非常关键的。

(来源:中国日报网 涂恬 编辑:王思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