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财长:韩国出现通货紧缩的可能性不大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2-14 11:36:58

据韩国媒体2月13日报道,韩国经济副总理兼企划财政部长官玄旿锡13日出席了国会企划财政委员会全体会议,就去年韩国消费者物价指数增幅在1.5%以下表示,目前这种物价较低的现象引发通货紧缩的可能性不大。

玄旿锡称,去年韩国物价较为稳定,主要是因为油价和农产品价格较稳。目前韩国经济增长率低于潜在经济增长率,因此很难认为出现了通货紧缩。

在被问及韩国是否会像日本那样出现长期经济停滞时,玄旿锡回答说,虽然有一定风险,但那种可能性不大。他还就美国出现通货膨胀的可能性表示,对此持否定态度的人更多。

另一方面,韩国企划财政部第一次官(副部长)秋庆镐表示,企划财政部正在与其他有关部门从多个层面为统一做准备,但这需要整体经济的支撑。因此,有必要采取比现在更广泛的措施。

(来源:中国日报网 涂恬 编辑:王思宁)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