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财经频道

美联储主席耶伦:或将于2015年春开始加息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3-20 09:40:27
分享

美联储主席耶伦:或将于2015年春开始加息

美联储主席耶伦在新闻发布会上暗示称,将在每月债券购入计划终止的六个月后开始加息。

据英国媒体3月20日报道,北京时间20日凌晨,美联储宣布,将继续维持基准利率在0%到0.25%的区间内不变,同时将进一步缩减量化宽松规模,由去年的每月850亿美元债券购入规模缩减至目前的每月550亿美元。美联储主席耶伦在此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更是暗示称,将在每月债券购入计划终止的六个月后开始加息。

英国媒体称,美联储此次再度缩减100亿美元的债券购入规模,也是近期以来其第三次收紧刺激措施。

“具体日期仍然很难说,”耶伦在新闻发布会上称,“也许指的是六个月之后,或者那之类的时间。”

据悉,如果美联储能够按照计划停止其量化宽松,那么耶伦的这一暗示,就意味着美联储将于2015年4月开始加息。

(来源:中国日报网 涂恬 编辑:王思宁)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