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将支付12亿美元和解美国司法部刑事诉讼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3-20 10:40:37

丰田将支付12亿美元和解美国司法部刑事诉讼
 
当地时间2014年3月19日,华盛顿,美国司法部称,丰田汽车公司已同意支付12亿美元,以了结有关其未及时披露车辆意外加速问题的刑事调查。图为美国司法部长霍尔德在记者会上发言。

据英国媒体3月19日报道,日本汽车制造商丰田日前表示,同意支付高达12亿美元的和解金,结束美国监管部门针对其开展的为期四年的安全调查。

据报道,美国司法部门是在丰田先后因刹车、油门踏板等部件出现故障,并召回总计1000万辆汽车后,宣布对其开展刑事调查的。美国司法部长埃里克•霍尔德公开表示,他认为丰田公司存在“有意隐瞒信息”的行为。

英国媒体称,美国司法部针对丰田开展的这一调查,也是截至目前美国针对单一汽车制造商开展的最大规模刑事调查。

“丰田公司本应该及时披露信息,解决他们已经知悉的相关安全问题,然而,他们却选择了发布误导公众的声明,还将不正确的信息提交给了部分国会成员。”埃里克•霍尔德说。

据悉,由于未能及时披露信,处理安全问题速度过慢,丰田公司已经支付了数百万美元的赔偿金。除了支付12亿美元和解金外,本周三(19日)当天,司法部长埃里克•霍尔德更是要求丰田“彻底承认错误”,并宣称丰田的所作所为堪称“可耻”。

“丰田对为保护消费者生命安全而设立的法律法规,表现出了公然的漠视,”埃里克•霍尔德说,“他们把自身品牌置于消费者之上,这是对公众信任的公然亵渎,令人可耻。”

针对这一结果,丰田公司发表公开声明表示,将改变处理上述问题的方式,重建与消费者之间的关系。

(来源:中国日报网 涂恬 编辑:王思宁)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