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中国经济比欧元区更稳定

作者:高晴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6-04 17:08:55

据美国媒体6月3日报道,美国投资分析公司Zacks 分析称,最新数据表明,中国经济传出更积极的消息和稳定的迹象;相比较而言,欧洲的局面就没有那么乐观。

中国的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和服务业PMI均有所增长。中国官方上周末发布的制造业PMI调查也比预期要好。

香港汇丰银行的调查显示,中国5月的制造业PMI为49.4,高于4月的48.1,这一增长势头也和官方公布的当月PMI相吻合。官方数据显示,PMI从上个月的50.4上升到50.8。虽然汇丰银行的读数仍然低于50,但其增长势头格外引人注目。因为和大型国有企业相比,本次调查侧重中小型私营企业。

另外,5月服务PMI度数为55.5,高于4月的54.8,也令人充满期待,有望弥补中国房地产市场疲软带来的负面影响。与此同时,PMI调查也显示,5月的房地产价格在中国全国普遍下跌。

稳健的中国经济和深陷泥潭的欧元区形成鲜明对比。欧元区的PMI有所下跌,反通货膨胀势头在5月依旧存在,欧洲央行在本周的会议中必将承受巨大压力。

(编辑: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