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媒:中国16个令人震惊的事实

作者:聂晶 来源:环球时报
2014-06-05 14:19:34

澳大利亚“商业内幕”网6月3日文章,原题:中国16个令人震惊的事实 

一,中国每年砍伐2000万棵树用来造筷子。中国每年丢弃800亿双一次性筷子,被砍伐的树木树龄约20年。

二,中国铁路总长度能绕地球两圈。

三,中国煤炭储量相当于5.75亿头蓝鲸的重量。中国煤炭储量约为1150亿吨。(原文如此——编者注) 

四,中国在两年里生产的水泥比美国20世纪生产的都多。

五,吸烟每年杀死100万中国人,这个数字与塞浦路斯全国人口相当。

六,中国天然气储备相当于12.4亿个奥林匹克标准泳池。

七,中国人每年消费的方便面够阿尔及利亚全国人一天三顿吃一年。

八,中国人每年吃掉重约5200座埃菲尔铁塔的猪肉。

九,中国最富的20个人的净资产价值1451亿美元,比匈牙利国内生产总值还高。

十,超过3000万中国人生活在窑洞里,这比沙特阿拉伯的总人口还多。

十一,有着“袜业之乡”之称的(浙江省诸暨市)大唐镇平均每年生产80亿双袜子。

十二,中国自杀率是美国的两倍多。中国自杀率约为10万分之22.2。美国为10万分之10.3。

十三,中国国土面积与美国相当,却只有一个时区。

十四,中国用7%的土地养活地球上25%的人口。

十五,中国人的消费到2020年将是现在的3倍。

十六,全球一半的猪生活在中国。

(作者马姆塔·巴德卡,聂晶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