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启动“中国式”经济振兴计划

来源:新华网
2014-06-11 10:09:15

延伸阅读:印度成“下一个中国”须过五道坎

据参考消息6月11日报道,英国《金融时报》网站6月9日报道称,莫迪总理领导的印度新政府周一宣布推行中国式的雄心勃勃的计划,以振兴挣扎中的经济。计划内容涵盖各个方面,从建设全国范围的高速铁路网、完善税收系统到改善学校状况、增加厕所。

慕克吉总统在议会发表正式演讲时介绍了莫迪政府的下一个五年计划。他说:“印度人民已经给予明确的支持。”

慕克吉的演讲稿由莫迪及其团队起草,演讲内容涉及国家生活的几乎各个方面,还提到一系列“国家任务”,如医疗服务,但没有提及将提交议会表决的具体法案。慕克吉发表演讲时,孟买股票交易所的指数涨至新高点。

新政府的承诺之一是全力建设“钻石四边形高铁项目”,与前任印度人民党政府开展的“黄金四边形”高速公路项目相对应,另一项承诺是建设100座专注于特定经济领域并“配有世界级便利设施”的新城市。

莫迪已明确表示,他希望效仿中国的基础设施建设及其对外资的欢迎态度,以确保印度经济加速增长。慕克吉说:“我们必须在技能、规模和速度的推动下,发展成具有全球竞争力的制造中心。”

慕克吉表示,莫迪政府会是“可预见、透明和公正的”,政府将对税收系统进行合理化和简化改革,以使其“有利于投资、企业和增长”。

不过,政府“致力于为穷人服务”,认为最大的挑战是结束“印度的贫困诅咒”。政府将打击腐败,努力确保议会中三分之一的席位留给女性,并让以肮脏和卫生设施落后而闻名的国家变得清洁。

【英国广播公司网站6月9日报道】题:印度政府宣布将进行快速经济改革

印度新政府公布了快速经济改革的计划,目的是创造就业和增加外国投资。

慕克吉总统宣布的计划中包括简化税收和降低通胀的措施。

工业改革包括吸引私人投资投向煤炭和国防部门。

慕克吉还提到印度希望与邻国发展良好关系,承诺打击针对女性的暴力。

慕克吉表示,政府将推出一般销售税,鼓励外国投资并加快大型商业项目的审批。政府还将解决导致印度食品通胀水平位居主要经济体前列的瓶颈问题。

印度的经济增速已明显减慢。2013-2014财年的增速为4.7%,连续第二年增长率低于5%。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