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全球并购额达1.7万亿美元

来源:华尔街见闻
2014-06-30 11:21:17

上半年全球并购额达1.7万亿美元

上半年全球并购交易总额触及1.75万亿美元大关,同比增长75%创2007年来最高纪录。金融危机结束后,资本重新回归追逐利润的本性。

路透调研显示今年前6个月,美洲、欧洲和亚洲并购均大幅增长,大量现金并购交易推高了并购规模。

交易额飙升反应了另一个趋势,金融危机后大公司开始抛弃避险和平稳增长,高管再度拥抱大举收购迅速推高收入的观念。

花旗全球并购部门联合主管Peter Tague说:“在金融危机后的新常态下,总会有伊拉克或者主权债务危机这种波动因素,削减成本和有机增长这种模式无法支撑高速增长。我们对全球并购未来前景依然乐观。”

美国今年迄今并购额达到7485亿美元,几乎比一年之前增长了四分之三。亚太地区交易额达到3278亿美元同比增长85%,创下1980年汤森路透有记录以来最高。欧洲地区并购呈现爆发反弹,5090亿美元并购额比2013年同期翻了一倍多。

除了金融业之外各行业并购规模均大幅增长,金融危机后对金融业监管大幅加强。

高盛欧洲、中东和非洲并购部门主管 Gilberto Pozzi对英国《金融时报》说:

“发债变得容易加上低廉的融资成本推高了并购,不过企业仍然在按照其战略决策行事。”

医疗行业并购额最高,前6个月交易总额达到3174亿美元,为有记录以来最高,比2007年2750亿美元全球并购额高出15%。美敦力( Med­tro­nic)$480亿收购Covidien公司,Valeant公司625亿美元收购Allergan。如果辉瑞和阿斯利康并购能够完成的话,医疗行业并购额还要巨大。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