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财经频道

IMF:中国经济不会骤然下滑

作者:涂恬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7-07 16:33:45
分享

中国日报网7月7日电(涂恬),据美国媒体7月7日报道,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拉加德周日表示,全球经济活动有望在今年下半年呈现增强态势,并在2015年出现加速,不过这一加速的势头会比人们预料得要弱一些。她同时还强调称,IMF认为中国经济不会出现骤然下滑。

拉加德表示,各国央行目前采取的宽松政策,对于需求的影响将会是非常有限的。同时,在债务条件可持续的情况下,各国必须通过对基础设施、教育与医疗进行投资的方式促进经济增长。

拉加德指出,IMF本月稍晚将出炉的全球经济展望更新报告,将与4月时的预估略有差别。

“全球经济活动正在回暖,但势头可能不如我们原先预期那样强,因为增长潜力转弱而且投资……依然不振。”拉加德说。

拉加德估计,中国今年经济增长率可能介于7-7.5%之间。

“尽管对危机做出许多反应……复苏仍然幅度不大、费力而且脆弱;虽然各国央行抱有美好预期,但刺激需求的措施都具有局限性,”她在法国南部的记者会上表示。

“因此,我们必须采取措施强化经济增长,”她说。“这是一些国家在不会危及公共财政的前提下,重启投资的机会。”

拉加德在演讲中数次提到,虽然现在对一些国家是扩大公共投资的时机,但并非所有国家都有这样做的能力。

她表示,第一季美国经济“较预期远远令人失望”,但现在美国经济已经出现了“明显反弹”。只要美联储有序地撤出宽松货币政策,而且有一个明确的中期预算框架,美国经济增长应会提速。

拉加德还表示,目前欧元区正在缓慢走出衰退,而各国继续实施改革对于欧元区经济持续复苏将非常关键,这些改革中就包括缔结银行业联盟。

“对于新兴亚洲国家,特别是中国,我们感到放心,因为我们没有看到经济急剧放缓,而是增长的小幅放缓,并更具有持续性,我们预计今年中国经济的增长率将会在7-7.5%之间。”拉加德说。

(编辑:信莲)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