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中国人成美房产最大海外买家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7-09 08:57:40

中国人的“海外买房热”,已经开始引起全世界的关注。

英国《金融时报》7月9日的报道称,中国人正在开出史上金额最大的支票。

根据全美房地产经纪人协会(National Association of Realtors,简称NAR)的一份调查,在截至3月份的12个月内,美国销售给外国买家的922亿美元住房中,来自中国的买家占了其中最大的份额。

根据NAR的说法,中国带来的销售额价值为220亿美元,相比之下一年前为128亿美元(见图表3)。

以成交量计算,加拿大人依然是美国住房的最大买家,不过他们产生的销售额只有138亿美元。

来自NAR的该项调查表示:“中国买家倾向于在加利福尼亚州、华盛顿州和纽约州这些价格较高的市场买入房产,而加拿大人则会在佛罗里达州和亚利桑那州这些价格相对较低的市场置业。”

总体上说,销售给外国买家的住房销售量攀升了35%。这些买房的人大致可以分为移民至美国的买家和出于投资目的买房的买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