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三年内将被淘汰?

作者:涂恬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7-25 15:00:45

苹果三年内将被淘汰?
 
苹果公司三年内将会被淘汰?

中国日报网7月25日电(涂恬),据美国媒体7月25日报道,分析人士近日表示,由于面临激烈竞争,加之科技行业公司股票估值较为“虚浮”,苹果极有可能在未来三年内面临被淘汰的命运。

据悉,此前苹果公司刚刚公布了其2014年第二季度的财报。财报显示,本季度苹果获净利77.5亿美元,同比去年上升了12%。第二季度总营收达到374亿美元。苹果公司还发布预测称,公司今年第三季度的营收将会在370亿美元至400亿美元之间。

但尽管如此,著名对冲基金公司诺斯特资本(Noster Capital)执行合伙人拉诺罗尼亚(Pedro de Noronha)却仍然认为,苹果公司长期的发展潜力值得人们怀疑。

“我需要确定的,是一家公司在未来5到10年内的发展形势。我的意思是,看看苹果吧,这家公司眼下确实讨喜,但三年后会变成什么样,真不好说。”在接受美国媒体采访时,拉诺罗尼亚这样表示。

“这是一个竞争非常激烈的领域,两到三年内,他们就有可能被淘汰了。正如此前的许多科技公司那样。”拉诺罗尼亚说。

据统计,截至今年6月28日的三个月里,苹果公司在全球范围内总共卖出了352万台iPhone手机,销量同比去年增长了13%。相比之下,由于面临其他品牌平板电脑的激烈竞争,iPad系列的销量则显得令人失望,连续第二个季度呈现下滑。

目前,苹果公司正在规划一条雄心勃勃的产品线,而未来公司业绩增长的主要支撑点,则落在了即将发布的iPhone 6与可穿戴设备上。

此外,新兴市场上的成功,正在成为苹果公司业绩增长的主要推动力。此次公布的财报显示,本季度苹果公司中国区的营收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28%。

延伸阅读:英媒:中国市场令苹果公司尝到甜头

“我们仍然认为,苹果的‘故事’,是有其积极一面的,尤其是从产品周期来看,”投资公司Stifel Nikolaus分析师亚伦•雷克斯(Aaron Rakers)表示,“iPhone 6下半年发布,之后说不定还会有更具潜力的新产品问世,这些是我们目前不太能够预料得到的。”

但是,包括拉诺罗尼亚在内的一些分析人士却始终认为,人们对科技公司的估值过高了。他表示,科技公司并不具有稳固的基础。例如今年早些时候,估值过高滋生的恐慌情绪,就曾令投资者大量抛售包括网飞(Netflix)、脸谱(Facebook)在内的科技公司股票。

拉诺罗尼亚表示,网飞这家从事电影以及电视流媒体的公司,其目前的市值是“虚高”的。

“但是,”拉诺罗尼亚也坦言,“你不可能用这个‘估值过高’的理论来劝住人们,这就和让你去抵挡一列高速行驶的火车一样,是徒劳的。”

但也有人对科技公司未来的走势非常乐观。数字世界资本(Digital World Capital)的创始人安东尼•谢马利(Antoine Chemali)就认为,过去两个月来,科技板块的股票整体呈现下挫态势,由于大多数上市科技公司均持有大量现金,他们的股票价格存在被低估的可能。这一点与其他行业相比尤为明显,此外,科技公司股票的交易倍数与其他行业公司股票相比,也存在着明显的不同。

(编辑:信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