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成韩国最大旅游客源地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4-08-15 17:08:18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产业经贸研究院(Korea Institute for Industrial Economics and Trade)发布的报告显示,从2007年到2013年,赴韩旅游的中国游客从106万人次猛增了三倍多,成为韩国最大的旅游客源地。

2013年,赴韩旅游的中国游客人数共达432万人次,同比增长52.5%,占韩国入境游客总数的35.5%。中国游客已经超越日本游客,占据赴韩外国游客人数的首位。

中国游客数量的大幅度增加,也带动了其在韩购买力的增长。赴韩国观光的外国游客中,中国游客人均消费最高,已达2272美元,相比2008年1263美元的人均消费额,增加了80%,也是外国游客平均消费1684美元的1.3倍。2013年,中国游客在韩国总消费额高达7.67万亿韩元(约合75.1亿美元),占外国游客消费总额的49%。

报告还指出,赴韩中国游客的增加,将创造约13.37万亿韩元的经济效益,提供超过24万个就业岗位。"为了最大限度地满足日益增加的中国游客的购物需求,韩国必须扩大购物区的数量,而不仅仅是局限于首尔和免税店,同时努力提高韩国旅游产品的质量,保护中国游客的权益。"

据了解,中国游客大幅增加,主要得益于韩中邮轮和直航线路的增加以及赴韩签证政策的不断放宽。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