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方支持扩大中俄农产品贸易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4-08-19 09:09:47

中国商务部发言人沈丹阳8月18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中方将进一步支持双方企业扩大农产品贸易,并且愿意和俄方一道为此创造便利条件。

沈丹阳就近期俄罗斯反西方制裁欲加大对中国农产品进口一事回答说:“近年来中国对俄罗斯农产品出口稳定增长,2013年已经达到21亿美元,中国农产品出口已经高度市场化,企业根据商业条件和质量要求自行决定出口目的国、目的地。”

他同时强调说:“中国企业扩大对俄罗斯的农产品出口和安排投资经营活动都是正常的商业行为。农产品贸易是中俄两国贸易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邻国,两国农产品贸易具有独特的优势和发展潜力。”

沈丹阳还表示,“中国愿在平等互利的基础上大力发展中俄双边经贸关系,不断为扩大两国在能源、农业、基础设施建设、高新技术等领域的合作创造条件”。

他说:“作为邻国,两国农产品贸易具有独特的优势和发展潜力。中方将进一步支持双方企业扩大农产品贸易,并且愿意和俄方一道为此创造便利条件”。

俄罗斯从8月7日开始限制从对俄实施制裁的国家进口一系列商品,包括美国、欧盟各国、加拿大、澳大利亚和挪威。被禁止进口的商品包括牛肉、猪肉、水果、禽类、奶酪、乳制品、坚果和其它食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