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调查显示日本经济虽复苏 年轻人依旧难自立

中国新闻网佚名 2014-09-01 10:40:00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31日报道,日前日本一家招聘公司实施的调查发现,虽然日本经济呈现出复苏倾向,但是,就业不稳定显然仍旧阻碍着年轻人自立。

  调查结果显示,没有正规就业经历的未满40岁非正式员工中,有57.1%因低收入而无法独立生活,生活费的大半靠一同居住的家人等接济。

  当询问生活费主要由谁负担时,非正式员工表示“受亲人接济”的比例高达57.1%。90.9%的非正式员工2013年度年收入“未满30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18万元)”。即便是那些自始至终是正式员工的人中,也有29.3%回答“大部分或全部由家人等自己以外的人负担”。

  非正式员工中有59.9%的人表示“将来希望以正规就业形式工作”。另一方面,关于将20至39岁非正式员工转为正式员工,回答“积极录用”和“倾向于积极录用”的企业招聘负责人合计占到69.7%。

  负责这项调查的AIDEM公司的负责人表示:“双方需求一致,今后应推进普及限定职务和工作地的‘限定正式员工’等接受非正式员工的体制建设。”

  该调查于2月通过网络实施,以23至39岁未婚的在职男女为对象,有1527名个人和1398家企业作答。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超模伊莲娜泳装大片 宽衣解带性感诱惑 柳岩最新复古性感写真 御姐范趴床显魅惑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人民币国际化

      详细>>

      数字世界亚洲博览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