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金融·投资

欧盟商讨新制裁:禁止购买俄国债

欧盟指责俄军直接参与乌克兰东南部战斗,但俄方一直否认。针对近来俄罗斯在边境屯兵、支持亲俄派分裂分子,欧盟开始讨论对俄罗斯实施更多制裁。周末,以默克尔为首的欧盟领导人要求欧盟委员会在一周内准备采取进一步制裁措施,这是在7月底大范围制裁基础上的行动,上次制裁针对俄能源、银行和国防领域。

北京时间周一晚9点,欧盟28国领导人召开了紧急会议,商讨进一步措施的一揽子计划,周一暂时未对新制裁达成共识。欧盟领导人将于周三再度开会。

周一,德国总理默克尔表示,应该对俄罗斯在乌东部的行为作出回应,而非置之不理,即便是新制裁会伤害德国经济、即便是德国高度依赖于俄天然气。默克尔称俄罗斯的行为不可接受,因此必须要实施进一步制裁。

英国首相卡梅伦表示,若俄罗斯在乌克兰问题上维持政策不变,俄与其他国家关系将完全不同。俄罗斯在乌克兰境内部署部队,不合理也不能被接受。俄罗斯试图以枪炮威逼乌克兰,迫使乌克兰放弃民主之路。

据路透社报道,一位知情人士称,下一步制裁可能包括禁止购买俄罗斯政府债券,也会涉及对先进能源勘探装备采取限制性措施,此外,对军民两用的技术可能会有更严格限制。

欧盟领导人称,制裁措施中应包括涉及分裂活动的每个个人和机构,这表明制裁波及的群体可能会非常广。

不过,捷克、斯洛伐克、奥地利等国反对新制裁。这几个国家高度依赖俄罗斯天然气。周日,斯洛伐克总理Robert Fico表示,新制裁没有意义,会适得其反,应该先了解现有制裁措施产生了什么影响。Fico称可能会使用否决权,以防止新制裁伤害斯洛伐克国家利益。新制裁需要获得欧盟各国一致通过。

周末,乌克兰总统波罗申克表示,当前非常接近回不去的处境,而下一步就是全面战争。在亲俄分裂分子和俄罗斯军队控制的地区,战争已经发生。要防止一场全面战争,时间已经不多。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超模伊莲娜泳装大片 宽衣解带性感诱惑 柳岩最新复古性感写真 御姐范趴床显魅惑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人民币国际化

      详细>>

      数字世界亚洲博览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