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中国人成济州岛土地大买主 韩媒:不能放松警惕

  【延伸阅读】

  中国人纷纷赴韩国考驾照:学时短费用低

  2014-04-04 09:32:04

  参考消息网4月4日报道外媒称,中国消费者似乎已经不满足于韩国的流行音乐、电视剧、化妆品和时尚了。现在,他们还追求另一件必备品:驾照。

  据路透社4月3日报道,在中国,要拿到驾照可能得等上很长时间,而且费用也是在韩国考驾照的两倍。

  这些因素促使一些中国人前往韩国考取驾照,然后再回国换成中国驾照。

  在韩国首尔郊区一所驾校,每个月都有大约200名中国人报名。在课堂上,一半的学员听老师用韩语讲解,中国学员则盯着电视屏幕看中文的笔试样题。

  现年46岁的中国学员王英芳(音)说:“在韩国考驾照很简单。虽然我有些紧张,但将韩国驾照换成中国驾照又快又简单。”

  报道称,近年来,韩国放宽了考驾照的规定,将培训时间缩短为13个小时,其中包括6个小时的驾驶培训。这促使近7万名中国人在过去3年考取了韩国驾照。

  在韩国政府指定的驾校学习一周就可以拿到驾照。学员甚至可以在建筑顶层的跑道上进行驾驶测试,而这意味着他们没有一点在实际道路上驾驶的经验。

  王英芳与另外4人一同乘船来到韩国。如果她能拿到韩国驾照,回国后只要完成一次笔试就能换成中国驾照。

  在第一天的驾驶训练中,因为驾校的兼职翻译不在,老师不得不用肢体语言与学员沟通。但对决心要拿到韩国驾照的中国学员来说,这些都是小障碍。

  高艺爱(音)是一名来自中国山东的家庭主妇。她自豪地举着手中的新驾照说:“我要告诉我的朋友到这儿来。”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超模伊莲娜泳装大片 宽衣解带性感诱惑 柳岩最新复古性感写真 御姐范趴床显魅惑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人民币国际化

      详细>>

      数字世界亚洲博览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