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麦当劳宣布蔬菜供应商 汉堡不再“肉夹馍”

东方网 2014-09-03 07:15:13

  东方网9月3日消息:受福喜问题产品牵连,麦当劳汉堡没生菜就像“肉夹馍”的尴尬终于将结束了。

  昨日,麦当劳宣布,已经找到新的蔬菜供应商,暂定于9月12日左右恢复上海所有门店蔬菜供应。在9月第三周左右,则将恢复全国所有门店蔬菜供应。

  蔬菜供应预计本月恢复

  自从7月20日上海福喜事件曝光后,麦当劳立刻终止与供应商福喜集团的合作,随后就陷入缺货的窘境。由于未找到合适的蔬菜供应商,麦当劳门店所售的汉堡没有生菜,被网友调侃像是“肉夹馍”。

  昨日,麦当劳中国方面宣布,已经找到新的蔬菜供应商创造食品(Creative Food Group),同时正对潜在蔬菜供应商金州食品(Golden State Foods)在中国进行审核。此外,还将从澳大利亚的金州食品短期进口生菜。记者查询发现,创造食品集团控股有限公司成立于2000年,主要业务为新鲜蔬菜加工,是目前国内同行业中生产、加工规模最大的企业。公司总部位于上海,同时也是肯德基中国最大的新鲜蔬菜供应商。

  麦当劳表示,由于会对所有新的供应商及其工厂进行严格审核,包括:风险和土地使用的审核、灌溉与用水管理系统、饲料、土壤添加剂和杀虫剂的使用;人员卫生、田间卫生到工作环境;田间异物控制等,因此恢复蔬菜供应需要较长时间。上海门店恢复时间暂定于9月12日左右,预计9月第三周之后,全国麦当劳餐厅的蔬菜供应将恢复正常。

  不过,昨日记者登录麦当劳官方网站,在其上海门店主要供应商公示栏中,蔬菜供应商的具体信息仍没有显示出来。

  供应商开通匿名举报热线

  8月下旬以来,麦当劳餐厅的肉类供应已经陆续恢复。目前,麦当劳中国的五个肉类供应商包括:铭基(McKey)、嘉吉(Cargill)、荷美尔(Hormel)、海神叉(Tri-dent)和圣农(Sunner)。

  麦当劳表示,对所有新的供应商及其工厂都会进行严格的从农场到餐桌的审核,所有新的供应商须通过29个领域的一系列审核,包括水、空气质量管理、清洁消毒剂控制、食品过敏源、麦当劳产品规格、可追溯性和可持续供应等。在监控方面,包括原料储存等关键生产环节,增加监控摄像头数量。视频监测资料日常检查由供应商内审团队及第三方机构审核,麦当劳中国将不定期抽查,并会派驻质量控制专员到所有肉类生产线,确保新增的食品安全质量监管措施执行到位。

  麦当劳介绍,新增的食品安全监察职能,由全国食品安全负责人履行,若对采购或生产过程中与食品安全相关的决定存有疑虑,可行使一票否决权。

  此外,所有食品供应商已为员工开设匿名举报热线,举报内容由第三方机构审查。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超模伊莲娜泳装大片 宽衣解带性感诱惑 柳岩最新复古性感写真 御姐范趴床显魅惑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人民币国际化

      详细>>

      数字世界亚洲博览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