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外媒:中国多家航空公司取消头等舱降价抢客

  【延伸阅读】

  境外媒体:中国需解决民航空域不足问题

  2014-07-26 07:09:15

  参考消息网7月26日报道 境外媒体称,本周中国东部地区航班出现大范围延误甚至中断,惹得乘客们怨声载道。不过,中国民用航空局明确指出了占用空域者身份,这种开诚布公实属罕见。北京必须解决民航空域不足的问题。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7月24日报道,民航局24日在官方网站上发布公告称,受雷雨天气和例行性军事演习等综合因素影响,上海、南京等地区可能会出现航班延误或临时取消航班现象。

外媒:中国多家航空公司取消头等舱降价抢客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片:一名旅客从南京禄口国际机场贴出的航班延误通知前经过。

  中国政府在一些事件上通常不愿透露太多信息,因此这次民航局愿意公开提到军演这件事本身就非常值得人们注意。这一次民航局为什么决定这样做的原因目前还不清楚,但来自公众和机场的压力可能是原因之一。长期忍受不便的中国“飞行客”曾因航班延误大闹航站楼,而且航班延误的时间还不及这次长。

  香港《南华早报》网站7月25日在题为《北京必须解决民航空域不足问题》的社论中称,在中国最繁忙的部分空域,持续近一个月的军事演习花了大力气组织,包括采取了严格的安全措施。遗憾的是,如此保密也会导致旅客对空域对民航飞机关闭的事全然不知。因此,在报道称为了给演习提供方便,在8月中旬前最多将把部分城市的民航交通削减25%后,成千上万乘客沮丧而迷茫地在东部重要机场内转来转去。

  受影响的机场包括上海、南京和武汉等城市。但至少这次和以前不同,终于发了通知。

外媒:中国多家航空公司取消头等舱降价抢客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片:一些滞留旅客在上海虹桥机场查看飞机延误信息。

  自新中国建立以来,军方一直有效地控制着空域,分配给民航的少到只有20%——相较之下,在美国,分配给民航的接近90%,空军只控制狭窄的走廊或远离繁忙的空港中心的空域。中国放开低空管制的力度跟不上空中交通发展的步伐。

  官方说法是,拥堵导致约25%的中国国内客运航班误点,航班误点约有半数被归咎于空域管制和天气状况。业内专家说,即便是在天气不错的时候,这个数字也要高得多。当局将近40%的航班误点怪到航空公司头上。但当局没有深入发掘航班延误的潜在原因是民航空域不足。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刘恺威公开婚礼花絮 我已与杨幂合二为一 超模伊莲娜泳装大片 宽衣解带性感诱惑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人民币国际化

      详细>>

      数字世界亚洲博览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