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贸易

三星领衔安卓阵营阻击苹果

新华网 2014-09-05 14:11:52

三星领衔安卓阵营阻击苹果

9月对于手机圈来说,是非常热闹的一个月。苹果将在9月9日发布的iPhone6让很多“果粉”翘首以待,而就在苹果新品露面的前几天,三星、索尼、华为、HTC等安卓阵营的厂商纷纷拿出了自己的主打产品,阻击苹果的意味十足。恰逢苹果深陷“艳照门”,安卓厂商的集体努力或许能够改写市场的格局。

三星重回硬件巅峰

在3日晚间中国、美国、德国三地同步的发布会上,三星一口气拿出了Note4、NoteEdge、智能手表GearS、立体视频头盔GearVR四款新品。从产品来看,三星这一次确实给出了当前业界最高的配置水平,重回手机硬件的巅峰。

作为三星旗舰机型Note系列的最新产品,Note4给出了暂时令其他手机厂商无法赶超的硬件指标:性能最强的高通骁龙805处理器、2K分辨率(2560x1440像素)屏幕,1600万像素的主摄像头,曾经试图让用户不再关心硬件的三星最终还是选择强悍地向其他厂商炫耀“来和我比参数啊”!另外,作为三星翻身之作,Note4终于改变了被外界诟病的全塑料机身,采用了金属边框材质,可以说三星在Note4上几乎做到了它所能做的一切。

此次三星还发布了一款Note Edge的手机,其硬件与Note4基本一致,不同的是采用了一块2K分辨率的曲面屏幕,在机身侧面形成“第二块屏幕”,这也是全球第一款侧面有屏幕的手机。在这块侧屏上,可以显示各种通知信息以及常用的快捷方式。

安卓厂商各显神通

除了三星,其他主流的安卓手机厂商也都拿出了看家本领,力图在这场“苹果阻击战”中占据更有利的地位。

赶在苹果之前发布新品的还有索尼,其在新旗舰手机Z3上突出了拍照功能。Z3采用索尼自家的2070万像素G镜头,虽然这款顶级镜头也在其他手机上使用,但索尼Z3搭配了只供自家的1/2.3英寸ExmorRS影像传感器,拍照可达到中档微单相机的水准。另外,Z3提高了防水等级,可以在雨中接听电话,或在泳池里拍摄照片和视频。

昨天,HTC还发布了全球首款采用高通八核64位处理器的Desire820,这也是HTC在中档价位市场上寄予厚望的一款产品。作为首款八核64位安卓手机,Desire820无论是运行速度还是多任务处理能力都超过了其他产品。这款产品将率先在中国上市。

此外,华为带有生物识别技术的Mate7、联想VIBEX2等新品也将陆续发布。这个9月,新手机的选择可能会让消费者感到眼花缭乱。

苹果突围困难不小

不仅iPhone6面临围追堵截,传言会在发布会上亮相的苹果智能手表iWatch也成为其他厂商阻击的对象。

本次发布会三星还发布了两款可穿戴设备,分别是曲面屏幕的智能手表GearS和可以观看3D虚拟视频的智能头盔GearVR。此外,索尼在手机之外,也发布了最新的SmartWatch3智能手表和支持语音功能的SmartBandTalk腕带产品。这些产品所瞄准的目标,无疑就是传说中苹果的iWatch。

行业分析师成博认为,由于大屏iPhone和iWatch,今年苹果的新品发布会的受关注程度很高,但是其受到其他厂商的阻击力度也是罕见的。以三星为代表的安卓厂商发布的新品,无论是硬件、功能还是外观,并没有给苹果留下多少可以突围的空间。另外,刚刚曝出的好莱坞女星“艳照门”事件以及不久前被曝光的苹果后门事件,都让很多消费者对苹果手机产生了担心。苹果此次新品上市的前景并不容乐观。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刘恺威公开婚礼花絮 我已与杨幂合二为一 超模伊莲娜泳装大片 宽衣解带性感诱惑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人民币国际化

      详细>>

      数字世界亚洲博览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