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手机获全球平价智能手机市场冠军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9-11 10:54:31

据韩国媒体《亚洲经济》9月11日报道称,根据美国市场调查机构SA(Strategy Analytics)11日发布的今年第2季度各价位智能手机销量统计显示,全球平价智能手机市场中,中国联想首次成功“逆袭”三星,夺取销量冠军。这是一直以来雄踞各价位手机销量首位的三星首次拱手将平价手机冠军宝座让与联想。SA并没有公开两家企业的具体销量。

平价智能手机市场虽然对总体收益影响较小,但对品牌认知度的影响力不容忽视,如果在销售前景可观的平价市场业绩不佳,那么在全球智能手机市场难以持续占据有利位置。尤其是在智能手机市场日趋饱和的状态下,市场重心由高端转向平价,平价智能手机市场的重要性显而易见。

联想自2005年收购IBM的个人电脑业务之后,将重心放在电脑制造上,从去年第3季度以来超过惠普,占据全球个人电脑市场的头把交椅。近年来,联想奉行“PC+”经营战略,将开发领域扩展到智能手机等产品上,今年初从谷歌处收购摩托罗拉后,在全球智能手机排行榜中的排名中突飞猛进。

据国际财经研究机构科纳仕(Canalys)的数据显示,中国智能手机市场中,联想与三星电子的差距已缩小至0.2%,联想在全球智能手机市场中占有比重达5.4%,居第4位。

SA指出,联想智能手机的销量主要集中在中国国内市场,在中国以外的地区该品牌还具有一定的局限性。不过考虑到联想在全球个人电脑市场的霸主地位,智能手机今后也有望在国际市场逐渐崭露头角,而且联想也有可能借助摩托罗拉的人力和销售网络来开拓全球市场。

鉴于小米走出国门进军印度市场的案例,以联想为代表的中国本土企业能否成为国际品牌备受世界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