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美媒反驳中国经济十年称霸:加冕为时尚早

  【延伸阅读】

  经济学家:中国经济5年内不会急速减速

  2014-09-17 10:12:04

美媒反驳中国经济十年称霸:加冕为时尚早

美股行情中心:独家提供全美股行业板块、盘前盘后、ETF、权证实时行情

美媒反驳中国经济十年称霸:加冕为时尚早

  魏尚进:出生于中国的美籍华人学者,1986年毕业于复旦大学,曾任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教授,2014年8月就任亚行首席经济学家

  亚洲开发银行(ADB)的首席经济学家魏尚进在接受日本经济新闻采访时表示,“中国经济今后5年不会急速减速”,认为中国经济增长率暂时不会低于7%。

  关于工资上涨导致竞争力丧失的所谓“中等收入国家陷阱”,魏尚进认为这是假象(a sham),指出经济发展不会受收入水平限制,重要的是结构改革和坚实有力的经济运营政策。

  亚行预计2014年亚洲新兴经济体的经济增长率将达到6.2%,保持坚挺态势。魏尚进指出“日美的经济复苏将为亚洲市场的经济带来积极影响”。认为发达国家的经济复苏所带来的出口增长以及亚洲的内需扩大对亚洲新兴经济体构成支撑,并且这种局面将持续下去。

  对于从2位数增长转为稳定增长路线的中国,魏尚进表示“只要继续推进结构改革,经济将持续增长,今后5年应该不会出现增长率跌破7%的急速减速的情况”。同时表示,要实现经济持续增长“有必要通过机械化和技术革新等举措提高生产效率”。

  全球企业的制造基地集聚于亚洲的新兴经济体,有观点指出受工资上涨影响,亚洲新兴经济体的竞争力将出现下降,在成为发达国家之前将陷入“中等收入国家陷阱”。

  对此,魏尚进指出“观察过去的数据可以发现,中等收入国家并不特别。所谓‘陷阱’是假象”。魏尚进以陷入债务违约的阿根廷等为例,指出“如果不能推出有力的经济、财政运营政策,即使是欧洲那样的发达国家也可能出现居民生活水平下降的情况”。

  (来源:日经中文网 佐竹实)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老友记》落幕十年 六位“老友”如今过得怎么样? 刘恺威公开婚礼花絮 我已与杨幂合二为一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2014中国电子商务行业门户大会

      详细>>

      2014圣牧有机之旅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