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斥资千万澳元收购澳洲养牛场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9-17 10:21:50

 中国企业斥资千万澳元收购澳洲养牛场

澳大利亚北领地的一家养牛场被中国一家企业以1150万澳元的价格收购,图为该农场。(图片:澳洲佳)


中国日报网9月17日电(信莲)据澳大利亚媒体澳洲佳报道,澳大利亚北领地的一家养牛场被中国一家企业以1150万澳元的价格收购。

这个名叫伊丽莎白·道恩斯的农场位于北领地道格拉斯湾地区,离首府达尔文市大概300公里远,面积超过2000平方公里。

该养牛场被中国Yiang Xiang Assets公司收购。除此之外,该公司还以不对外透露的价格一并收购了农场的9000头牛。

乡村产业评估师皮科克说,这给北领地的养牛业带来了有趣的新对手。

他说:”这是北领地很久很久以来首次向中国企业出售资产。而就畜牧租约来说,这可能是第一次。”

据悉,这家中国企业在新南威尔士州、维多利亚州和塔斯马尼亚州都有非农业资产。

皮科克说,这家农场的出售很可能是一系列向中国企业出售农场的开始。

“中国公司在北领地好几个地方都在视察农场,也许我们会看到更多的类似的交易。可以想象,中国的人口不断增长,他们需要持续和足够的蛋白质供应,因此收购农场和牲畜肯定是他们的商业兴趣之一。”

当地的行内人士向澳大利亚广播公司透露说,目前北领地已经非常接近和中国达成活牲畜的出口协议。

(编辑:刘梦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