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向美邀功买好 安倍称将援助中东5000万美元

  【延伸阅读】

  2014-06-27 14:17:01

  人民网东京6月27日电(赵松)据《朝日新闻》报道,日本外务省下设的专家会议26日提出一项旨在修改“政府开发援助(ODA)”政策的报告书,报告拟允许援助范围从仅限于发展中国家民生领域,扩大至军事领域。日本政府将在年内依据报告书制定新的ODA政策。

  截至目前,日本政府一直禁止ODA项目用于援助外国军队。日本ODA大纲明确规定“援助不得用于军事用途,并规避助长国际纷争的可能性”。

  日本外务省的报告书称,“军队在非战斗领域的活动正在扩大”,日本可以在包括灾害救助、废弃地雷扫除等非军事目的领域对发展中国家实施支援。包含武器运输等目的的军事活动仍将被划定在援助范围之外。

  报道称,如果新的ODA政策得以实施,日本政府将可以为相关国家训练“救灾方面”的军事人才,提供巡逻船等装备,并可援助建设军民共用的港口设施。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倪妮化身美丽新娘 清纯妩媚交织变换 《老友记》落幕十年 六位“老友”如今过得怎么样?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2014中国电子商务行业门户大会

      详细>>

      2014圣牧有机之旅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