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向美邀功买好 安倍称将援助中东5000万美元

向美邀功买好 安倍称将援助中东5000万美元

资料图:去年12月,韩国韩光部队队员在南苏丹难民营救助患者。

  中新网7月9日电 据韩联社9日报道,日本去年向韩国驻南苏丹维和部队提供弹药,在韩国引起轩然大波,日本自卫队副队长当时向韩国发送电子邮件,对于这一风波表示遗憾和歉意。

  报道称,联合国南苏丹共和国特派团(UNMISS)一位负责人透露,日本去年通过联合国向韩国驻南苏丹维和部队——韩光部队提供了弹药,事件曝光后,韩国国内谴责声音不断。当时,日本自卫队副队长给韩国韩光部队队长发送电子邮件表示道歉。

  韩光部队是联合国维和部队的一支,韩国政府为帮助南苏丹开展重建工作,于2011年7月将该部队派往当地。去年12月,由于韩光部队驻扎地的军事冲突日益激烈,韩光部队紧急要求UNMISS提供弹药援助,UNMISS向韩光部队提供了1.5余万枚弹药,其中包括日本自卫队提供的1万枚直径为5.56毫米步枪子弹 。

  据悉,驻扎在南苏丹的部队中,只有日本自卫队拥有5.56毫米步枪子弹,而这是韩国自建军以来第一次接受日本自卫队的弹药援助,由此引发了各种争议。虽然韩光部队立刻归还了日本提供的所有子弹,但韩国媒体对此热议不息。

  日本政府称,日本出于人道主义考虑向韩光部队提供了弹药援助。但有不少人指出,为了撤销“武器出口三原则”(内容包括不向发生国际争端的当事国出售武器等),日本故意公开了向韩方提供子弹的事实。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倪妮化身美丽新娘 清纯妩媚交织变换 《老友记》落幕十年 六位“老友”如今过得怎么样?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2014中国电子商务行业门户大会

      详细>>

      2014圣牧有机之旅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