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美刊:苹果手表领衔可穿戴设备 让你"全身上网"

  【延伸阅读】

  苹果手表健康应用发力还要等第二代

  2014-09-12 11:36:09

美刊:苹果手表领衔可穿戴设备 让你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腾讯科技讯 苹果手表发布之前,外界对于其移动健康功能期待有加,甚至认为和医生、医疗机构的合作,是苹果手表后来居上的关键。然而产品发布之后,其健康功能毫无惊喜,仅仅停留在运动手环的简单功能上。

  不过,路透社引述两位熟悉苹果产品开发计划的人士称,在第二代智能手表中,苹果将会弥补移动健康的短板,将会增加更多的传感器,增加更多的健康功能。

  路透社指出,一些人甚至预言,苹果手表一旦推出,市面上的许多运动手环和智能手表,将会面临灭顶之灾,但是在产品发布之后,医疗、健身行业的许多专业人士,认为苹果手表提供的相关功能不足。

  一些观察人士指出,从苹果手表的功能来看,没有任何证据表明其健康、运动功能,超过了竞争对手产品。

  需要指出的是,第一代苹果手表已经发布,但是在2015年才会开始销售,因此第二代苹果手表上市,很可能是在明年的圣诞节之前。

  苹果手表内置了加速传感器和其他传感器,可以测量佩带者的运动情况,以及心率。用户还可以通过蓝牙耳机,收听手表内的音乐。不过运动功能过于平庸,目前市面上Jawbone公司的Up手环,FitBit手环,均能提供类似功能,苹果仅仅是一个跟随者。

  在穿戴设备市场,有一个潜力巨大的用户群体和医疗、健康行业有关,一类是对个人身体健康十分关注的“生物测量”爱好者,他们希望掌握自己的食物摄入量、心脏跳动、睡眠时间、运动状况等各种指标,另外一类是患有慢性病的群体,他们需要通过穿戴设备监控身体指标,另外这些指标需要通过互联网,传递给远程的医生。

  路透社指出,目前苹果第一代的手表,是否能够吸引上述两类人群,存在一个巨大的问号。

  和竞争对手相比,苹果手表还存在一些不足,比如由于电池供能的问题,手表并未植入GDP芯片,无法提供定位功能。另外最近有消息称,手表的电池续航只能维持一天时间,而手表也并未实现竞争对手已经具备的真正的无线充电,另外在防水性能上,参数也不得而知。

  苹果手表出场表现并不抢眼,舆论认为三星电子等厂商并未面临冲击,苹果产品创新功能不足,反倒是给智能手表行业领军企业留出了进一步领先苹果的时间窗口。(晨曦)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倪妮化身美丽新娘 清纯妩媚交织变换 《老友记》落幕十年 六位“老友”如今过得怎么样?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2014中国电子商务行业门户大会

      详细>>

      2014圣牧有机之旅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