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外媒:俄罗斯谴责美国未征得叙同意发动空袭

  参考消息网9月24日报道外媒称,美国说它在对“伊斯兰国”好战分子和其他恐怖组织发动空袭前没有征得叙利亚的同意,也没有与之进行协调。

  据德新社华盛顿9月23日报道,美国务院发言人珍·普萨基说:“我们警告叙利亚不要动我们的飞机。”

  普萨基在电子邮件中写道:“我们没有同叙利亚政府协调我们的行动。我们没有从军事层面预先通知叙利亚人,也没有向他们暗示我们对具体目标实施打击的时间。”

  法新社9月23日报道称,叙利亚政府表示,华盛顿曾通知它将于23日凌晨开始对其境内“伊斯兰国”目标发动空袭一事。

  国家电视台援引外交部的声明称:“22日(周一)美方通知叙利亚驻联合国代表说要对拉卡的‘伊斯兰国’恐怖组织实施打击。”

  据美国《华盛顿邮报》网站9月23日报道,俄罗斯对美国空袭叙利亚“伊斯兰国”的行动表示谴责,并且称只要这些行动没有得到叙利亚政府的同意就不支持袭击行动。

  克里姆林宫并不反对打击“伊斯兰国”,与美国一样,俄罗斯也希望“伊斯兰国”遭到摧毁,并认为叙利亚和伊拉克必须战胜它。

  但是俄罗斯坚持认为,在没有叙利亚总统巴沙尔授权的情况下,美国打击叙利亚境内武装分子的举措缺乏权威性,普京周二向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强调了这一点。

  莫斯科的分析家认为,美国开始将轰炸“伊斯兰国”成员,但最终将会转而攻击叙利亚军队。

  据路透社9月23日报道,英国宣称尚未最后决定是否参与空袭叙利亚境内的“伊斯兰国”据点。

  国防部发言人说,讨论仍在进行。

  路透社9月22日报道称,法国外长法比尤斯说,他认为对叙利亚境内的“伊斯兰国”好战团体发动袭击不存在法律障碍,不过他同时强调说,法国并不计划对那里发动空袭。

  法新社9月22日报道称,澳大利亚国防部长约翰斯顿说,澳大利亚战机正在奔赴中东参加美国领导的空袭行动,对伊拉克北部的圣战分子目标进行打击。

  他在巴格达与伊拉克总理阿巴迪举行会晤后说:“我们将提供大量军事平台,共有八架‘超级大黄蜂’战机将加入美国领导的联盟,进行空袭行动。”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王菲登上ELLE十月刊封面 女王气质尽显 倪妮化身美丽新娘 清纯妩媚交织变换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2014中国电子商务行业门户大会

      详细>>

      2014圣牧有机之旅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